我不自作聪明地维护你,我连你的弱小都热爱。

啊啊今天太太的顺懂也在我心里珍藏!

墙纸:

蛟龙街爱情故事之前的故事。


+++


李懂是在临沂市蛟龙一中读的高中。

他乖啊,从小到大都是好学生,身兼班长英语物理课代表等多职于一身,还是班里的文艺骨干,没事出个黑板报什么的。

老师的宠儿,别人家的孩子。

更要命的是这小孩长得还挺好看。

简直每一项设定都切中十几岁少女的命门。

每天有不少少女假装路过他们班其实就是为了偷偷看一眼他。

李懂和班里的语文课代表是同桌。

小姑娘喜欢李懂,又不好意思说。

李懂下午放学去老师办公室问题,小姑娘就常常给他带晚饭回来吃。

有一个礼拜,李懂连着吃了五天烤冷面,实在受不了了。

就问人家小姑娘:“你干嘛老给我买烤冷面啊?”

小姑娘说:“啊?烤冷面不好吃啊?”

李懂说:“再好吃天天吃也受不了啊。”

小姑娘就再不给他买烤冷面了。

大概又过了几天,李懂馋了,想吃烤冷面了,又不好意思开口叫人小姑娘帮忙买。

就趁着晚自习前十几分钟,自己去买了。

学校门口就一个卖烤冷面的摊子,李懂从前没见过。

他凑过去看清了老板的脸,心想,呵,这哪儿是烤冷面好吃啊,分明就是老板的脸好看。

长得好看的小吃摊老板李懂见得多了。

他表哥罗星就号称蛟龙街炒面小王子。

所以起先也没有很在意。

顾顺也是这学期刚来蛟龙一中摆摊的。

他人长得帅,来照顾生意的几乎都是女学生。

冷不丁来了个男孩,顾顺还挺高兴,就多给人家打了两个蛋。

李懂说:“我就要一个蛋。”

顾顺说:“没事,不收钱,哥送你的。”

他说:“一个蛋的不够俩人吃。”

李懂说:“就我一个人吃。”

顾顺说:“啊?你不是给女朋友买的啊?”

李懂说:“……我们老师不让早恋。”

他说:“我没女朋友。”

李懂觉得顾顺这人有点二百五。

但是顾顺做的烤冷面是真的好吃。

就天天下午排队来买。

他来的次数多了,跟顾顺也熟了。

有时候他在老师办公室待的太晚了,赶不上出门买吃的,顾顺就做一份烤冷面,溜到他们教室后门,从窗口给他递进去。

李懂自己来买烤冷面,顾顺还会请他喝奶茶。

奶茶15块一杯,烤冷面才10块钱一份。

吃了两个月,李懂的脸圆了一圈。

有一回李懂把班里订英语学习报的钱丢了。

几百块对高中生来说也算得上是一笔巨款了。

他不好意思跟家里说,寻思着找罗星借点把这个洞补上。

下午吃饭的时候跟顾顺提了一嘴。

顾顺二话不说,从钱箱里摸出几张红票子塞给李懂。

李懂说:“你干嘛?”

顾顺说:“找谁借不是借,下次当心着点,这回就当是交学费了。”

李懂说:“那我也不该找你借啊。”

顾顺说:“我替你交学费,我乐意啊。”

国庆学校放假。

李懂去找顾顺玩。

顾顺忙着在步行街做生意,李懂就帮顾顺收钱。

顾顺三轮车上有个小钱箱,李懂就守着钱箱过了一天。

晚上李懂跟顾顺回家,顾顺在厨房里炒菜,李懂在外面数钱。

顾顺端着两盘菜出来,就看到李懂把一张一张大大小小的纸钞规整的整整齐齐,分门别类的放好。

顾顺说:“看不出你还挺财迷的啊?”

李懂说:“整钱你明天拿去存一部分,剩下的进货,还有一些零钱我数好了放钱箱了,明天出摊给人家客人找钱,你别整混了。”

他说完了看顾顺盯着自己看。

李懂说:“你看我干嘛?”

顾顺说:“你要是能天天来给我算帐就好了。”

李懂不吭声。

顾顺说:“你要是上了大学,就不算早恋了吧?”

李懂说:“我都18岁了。”

他说:“18岁就不算早恋了。”


评论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