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自作聪明地维护你,我连你的弱小都热爱。

好了我知道了下一步请让全世界都知道吧球球你们了!

墙纸:

蛟龙街爱情故事之前的故事下

+++


李懂下午放学来找顾顺。

顾顺瞧见他衣领上别着个黄黄的东西。

顾顺问:“这啥啊?”

李懂说:“我班女生送我的胸针。”

他说:“好像叫莎莉鸡,他们非说跟我长得特像。”

顾顺盯着小黄鸡看了一会,乐了,连连点头:“是挺像的。”

过了几天蛟龙一中的学生们就看到卖烤冷面的小哥穿着件新T恤靠在三轮车边嚼口香糖。

T恤上画的是抱着莎莉鸡的布朗熊。

李懂周末在学校附近补课。

中午休息的时候就到学校操场找顾顺。

顾顺约了街上的小摊主小老板打球。

李懂就在旁边看着。

小摊主小老板哪儿是顾顺的对手啊。

他们看着顾顺一个上篮,然后对着场外抛了一连串的wink和飞吻。

心里觉得顾顺这小子真是个二百五。

周围一个女的都没有,炫给谁看呢。

他们想,真是烧的慌。

李懂同桌的小姑娘有一天问他:“你最近怎么天天吃烤冷面啊?”

李懂说:“烤冷面好吃啊。”

小姑娘说:“那你以前不是说再好吃天天吃也受不了吗。”

李懂说:“以前跟现在不一样。”

小姑娘想问哪里不一样了。

没好意思开口。

后来李懂也有几天没吃上烤冷面。

原因是顾顺和城管打架了,三轮车被收了。

李懂是从隔壁奶茶店老板那儿知道这事儿的。

他晚自习请了假,去顾顺家里找人。

顾顺见他来了,还吓了一跳:“你怎么来了?你晚上不上自习啊?”

李懂说:“哦,我请假了。”

又说:“顾顺,我饿了。”

顾顺就钻厨房给他做蛋炒饭。

特别舍得放肠和鸡蛋的那种。

吃完了饭李懂说要写作业。

顾顺是个不学习的主儿,家里连张书桌都没有。

就把餐桌收拾了一下,叫李懂将就着用。

李懂坐在塑料凳子上趴饭桌上写物理题,顾顺看了一会儿,换了衣服出门去了。

过了一会拎着个护眼台灯回来了,插上电给李懂摆在桌子上。

顾顺说:“别趴那么近,伤眼睛。”

晚上李懂要回家。

顾顺找邻居借了个小电瓶车送他。

李懂坐在后座上,背着书包,环着顾顺的腰。

小电瓶车路过蛟龙一中。

李懂问顾顺:“你明天来学校吗?”

顾顺说:“来啊。”

他笑了一下:“不来你不是又要饿肚子了吗。”

李懂二模成绩不太理想。

轮番被老师叫办公室谈话。

顾顺见他垂头丧气的,就问了一嘴。

李懂把来龙去脉说了。

顾顺说:“这个二模很重要啊?”

李懂说:“也没有很重要。”

顾顺说:“那你怕啥?又不是高考。”

顾顺的大手在李懂脑袋上呼噜了几下,跟撸猫一样。

李懂说:“那我高考没考好怎么办?”

顾顺说:“就算是高考也没啥可怕的。”

他说:“大不了来跟哥摆摊做生意。”

又说:“放心,钱都让你管。”

顾顺晚上做完了李懂的生意,收了摊跟朋友去喝酒。

喝的有点多了,也不回家,晕晕乎乎地去学校找李懂。

学校门房大爷见他一身酒气,不肯放他进去。

顾顺就在学校门口闹开了,一边闹一边嚷嚷着“李懂”。

李懂正在写作业呢,班主任进来了,脸色不好:“李懂,你哥在外面,好像喝多了,说要找你。”

李懂一怔,以为是罗星来了。

结果出门一看,闹事的是顾顺。

见李懂出来了,顾顺长臂一伸把人往怀里一带,狠狠地抱了一会儿,揉了揉李懂的脑袋。

顾顺说:“懂啊。”

李懂说:“啊?”

顾顺说:“你可要好好学习啊。”

李懂说:“……哦。”

顾顺说完了,放开了李懂,一扭头摇摇晃晃走了。

李懂朝他喊:“你别乱跑,赶紧回家啊。”

顾顺头也不回地摆摆手,算是答应了。

高考前三天学校放假。

李懂家里怕他压力大,撺掇着他出去玩一下。

李懂其实不想玩,但看着家里大人比自己还紧张,就只好出门了。

出门了也没地方去,就直奔步行街找顾顺,帮他收钱去了。

顾顺晚上收了摊,骑着三轮车把李懂送回家,目送着他上了楼。

李懂一进门,裤兜里的手机就震了一下。

他掏出来一看,顾顺难得给他发条短信。

一本正经的。

“李懂,不要害怕压力,压力会让你更专注。”

高考那天顾顺早上六点就到了蛟龙一中门口。

门口卖鸡蛋灌饼的大妈被他吓了一跳:“你不是下午才出摊的嘛?怎么?现在也干早点生意了啊?”

顾顺嚼着口香糖说:“家里要出个大学生了,得多赚点钱供他读书。”

李懂考完了。

顾顺要带他去换个新手机。

李懂说:“我不是有手机呢嘛,干嘛买新的。”

顾顺说:“这不一样,这手机拍照特清晰。”

他跟卖手机的老板说:“哎,老板,你拿着这个手机给我俩拍张照,让我弟看看。”

他说着,伸手把李懂肩膀一揽,指挥李懂:“看镜头啊,笑一个啊。”

老板拿着手机咔嚓咔嚓拍了几张照,递给李懂。

顾顺问:“怎么样?比你从前的手机强多了吧?”

李懂盯着手机里的自己和顾顺看了半天,不得不承认:“嗯,是挺好的。”

第二天一早,蛟龙街上的主业贴膜副业回收旧手机和交话费的小老板庄羽打着哈欠来开门。

就看到李懂蹲门口等他。

庄羽说:“哟,懂啊,今天这么早啊?”

李懂说:“嗯,找你贴膜。”

他拿出昨天刚买的手机递给庄羽。

庄羽说:“新手机啊?”

他拿着摆弄了一会。

看到桌面照片是李懂和一个男人的合影。

庄羽问:“这人谁啊?怎么没见过啊?”

李懂说:“嗯。”

过了一会儿,又说:“是我一特好的朋友。”

庄羽问:“特好?有多好啊?”

李懂笑了一下:“你以后就知道了。”




【没有啦】

评论
热度(2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期 | Powered by LOFTER